登录 | 注册

*账号

*密码

立即提交

【教程】安瑟尔体 Uncial

发布日期:2020-10-12信息来源:

首先来看看安瑟尔体长什么样子。

 

 

创作这个圆盘安瑟尔的是国外论坛上一位国外书法爱好者,写得非常棒!同学们可以仔细看看。不过圆盘的写法对初学者来说还是很困难的,大家欣赏一下就好啦。

 

 

字体发展

 

早期的安瑟尔体字母可能是起源于晚期的古罗马手写体。为了更好的适应羊皮纸和犊皮纸表面,其早期的字母变为一种圆润的连笔字母,这与更加适应粗糙的莎草纸的有棱角、多笔画字母有很大不同。

 

在一些安瑟尔字母的最早期样本中,比如现存于大英图书馆的 De bellis macedonicis手抄本中,所有的字母都是彼此分离的,词与词之间的也没有空格。然而,词与词之间的空格是安瑟尔字体后期使用的典型特征。

 

 

伴随着手抄本数个世纪的演变,安瑟尔字母也变得越来越复杂。特别是在公元600年时,手抄本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夸张的笔画和字体花饰。便随着基本笔画中扭曲的方式和层叠的出现,字母的升部和降部成了首要的变化。而后,安瑟尔字母一直向简单和小型化发展,直到大约公元800年,简明的小写字母出现。安瑟尔字母一直被使用,尤其是在抄写圣经中,一直到10世纪也逐渐减少。大约有500多本安瑟尔体手抄本流传下来,大部分都是在卡洛林文艺复兴之前。

 

 

安瑟尔体教程

 

 

以上内容翻译自《英文书法的艺术》,原著David Harris,翻译光吻de黑云。

  • 010-62890580

版权所有 北京视窗壹零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6940号-2

大赛介绍 | 新闻中心 | 书法世界 | 艺术欣赏 | 我要参赛 | 关于我们
国际英语书法大赛中国组委会    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亿城国际中心403-404室     客服电话: 010-62890580  
© 2005-2020 国际英语书法大赛 版权所有,并保留所有权利。京ICP备12016940号-2